【圖:威尼斯嘆息橋】

當初本來沒有要這麼早去義大利,但發現威尼斯嘉年華,即面具節快過了,便立馬訂機票(就是一個隨便,噢不,是隨興!

因為決定的非常臨時,我2/4才訂機票,也因為威尼斯嘉年華觀光人潮,導致機票非常貴,從阿姆斯特丹到威尼斯來回竟然要189.24歐(我搭的是荷航KLM),傻眼!

◎行程安排:2/7-2/10

▲2/7 

四點到威尼斯機場,差不多一小時後才到威尼斯本島,我主要搭大八(8歐)跟水上巴士(7.5歐)到離旅館最近的站。

基本上這時間抵達歐洲大部分城市,只剩下少數仍開的商店與餐廳與夜景,歐洲景點或商店大概都五六點就休息了(很不想賺錢欸),沒有什麼活動可安排(西班牙例外)。

旅館: Hotel Mignon(米揚酒店)***

我訂單人房3晚共160+10.5歐,房間很舒服乾淨,旅館人員都很親切,早餐豐盛。

威尼斯島的旅館價位都偏高,想省錢也可以住機場附近,也就是義大利本土而不是島

值得注意是,歐洲多數旅館都要額外課city tax,稅率都不同,像威尼斯島是偏高的,一晚要3.5歐。

▲2/8

11:00 Free walking tour

16:00 Burano 布拉諾彩色島

歐洲非常多城市都有free walking tour,只要google "(city)+free walking tour"就會跑出一堆,幾乎都是小費制,就是你如果喜歡他的導覽,自由給小費,不過通常不管好壞都會給個5歐,5歐是一個基準(我自己的標準XD),畢竟導覽員花了2-3小時於唇舌與腳力。雖然不給小費導遊也不會怎麼樣(頂多內心詛咒你),我都會給。我已經忘記我是找哪一家free walking tour了,總之有些要預約(我是找這種)、有些直接出現在meeting point,每家介紹的景點可能會不同,可以自己斟酌比較想了解哪些景點再選該家free walking tour。

我參加walking tour的tour guide是念藝術系的女大生,她帶的景點如下:

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威尼斯最窄的巷子、玻璃製品工坊、嘆息橋、聖馬可廣場、大運河、漲潮書店、某一個可以看到歪斜教堂的廣場等,總共約2.5小時。

【圖: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廣場旁的運河】

【圖: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廣場】

【圖:喬凡尼與聖保羅醫院】

是說這醫院也太美了。

【圖: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

【圖: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

教堂裡有很多藝術品,但要門票3.5歐,我就沒進去了,只站在售票處看。

【圖:玻璃工坊】

【圖: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廣場旁】

【圖:威尼斯最窄巷】

威尼斯很多巷子都很窄很亂,很容易迷路,但威尼斯不大,隨便走也沒關係。

【圖:漲潮書店 Libreria Acqua Alta

自己說是The most beautiful bookshop in the world,呵呵...,見仁見智,我無法說這是最美麗的書店,但不可否認的確別有一番風格。

或許不是最美的書店,但絕對是最亂的書店沒有之一。(想知道老闆真的知道哪本書在哪嗎)

泡水書疊成的階梯

【圖:灰撲撲大運河】

【圖:貢多拉】

威尼斯貢多拉都是黑色的,船尖有個很特別的六齒銅飾,代表威尼斯總督的帽子與六個威尼斯市中心的行政區。

【圖:微歪相信不久後會越來越歪之鐘樓教堂】

是說義大利歪掉的建築也是不少。

每到一個不同的城市,如果我沒有特別行程或自己一個人,都會選擇free walking tour,一來是免費的導覽(或5歐,還是很便宜),二來是旅行也不怕迷路,三來有時可因此認識新朋友。非常推薦!雖然天氣很差一直飄雨,但仍不減威尼斯的美。

△Burano

從威尼斯島到Burano搭水上巴士約30分鐘,船票來回15歐,船班次很多但要看好時間,以免被困在島上回不去。

很不幸運天氣有夠差,如果是晴天真的超美!

Burano給人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如童話世界、或是電影片廠。

布拉諾島居民把房子都漆成不同顏色,據說是怕喝醉的漁夫找不到家(所以沒有藉口走錯家),所以每棟都漆成不同的顏色,據說。

雷字一個。(人不能太隨興)

Burano真的美,是那種替威尼斯添上一絲不同於歐陸城市的美。

玩遍歐洲常常會覺得歐陸城市大同小異,教堂皇宮建築等,但威尼斯不會。

真正踏上威尼斯就會發現,過往對威尼斯的印象都是真的,貢多拉、運河、宮殿教堂、面具節等,一切都是真的。

 

arrow
arrow

    莎拉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