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威尼斯嘉年華】

非常氣派(上捷運需要三人位)的奶奶

▲2/9 威尼斯嘉年華、聖馬可廣場、總督宮

威尼斯面具節為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另外兩個是尼斯嘉年華跟巴西嘉年華。2016年嘉年華為2016/1/23-2016/2/9,每年時間不一樣,2018年是1/27-2/13。

我就是剛好趕上最後三天,也就是閉幕式。威尼斯嘉年華其實不只有威尼斯人或觀光客在那裡化裝舞會自嗨,還有很多節目,如音樂會、舞台劇(當然是義大利文進行所以我完全totally看不懂)、服裝比賽、表演、市集等等,節目單上都有時程表。

機場會有工作人員發放嘉年華節目單跟地圖。

就是一個相機會拍到沒電,記憶體被用光、拍到手軟的概念。

說穿了,面具節其實就是cosplay,只不過主題主要走歐洲貴族奢華風,很美、很平靜、很優雅的視覺饗宴。

不用害怕拍照(不會被打也不會被瞪),大膽放心地狂拍吧!他們很享受被眾人注視、被要求拍照的過程、被視為巨星的感覺。現場也很多拿著大砲相機的歪果人。

我觀察後發現,打扮的男性遠多於女性,這或許也是一種試圖拋棄在真實社會的角色、短暫逃離自我的方式吧,戴上面具、穿上浮誇的衣飾,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在乎現實生活中的你是什麼樣子。

【圖:聖馬可教堂】

我都不知道我在拍人還是拍教堂了。

歐洲鴿子真的是多到不能再多了!多到被稱為「會飛的鴿子(the flying rat)」。

【圖:嘉年華閉幕式(人滿為患)】

閉幕式其實就只是將旗子從鐘樓慢慢拉向舞台

★聖馬可大教堂

免費進場!但如果要上二樓觀景台要5歐。排隊人潮很多,不過進場速度很快,太大的包包不能帶進場,教堂內禁止拍照。

只能說義大利的教堂真的是金碧輝煌!

★總督宮 Palazzo Ducale/Doge's Palace

開放時間:8.30 - 17.30 (最後入場為16.30)

票價:全票19歐、半票12歐(25歲以下學生、孩童等)

【圖:嘆息橋】

總督宮通過嘆息橋後連到監獄,上圖橋的左側為總督宮,右側是監獄。

嘆息橋的名字由英國詩人拜倫所取,囚犯們於總督宮接受審判與宣判後,經過密封式、只有小窗子的嘆息橋走向死牢,嘆息橋就如永別世俗的橋樑,死囚通過此橋時,常為行刑前的一刻,因此從橋上走過,讓囚犯不禁一聲長嘆,即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

嘆息橋還有另一個傳說,在日落時的嘆息橋下接吻,就會得到永久的愛情。(這根本是貢多拉業者散佈的吧

【圖:監獄】

【圖:囚犯於牢房壁上的畫作】

是說如果囚犯知道自己於牆上的遺作會成為幾百年後的展品 (怎麼連囚犯都這麼有藝術天分)

最後來推薦一下威尼斯超夯好吃便宜的外帶、站立義大利麵:Dal Moro's - Fresh Pasta To Go

這家店在一條窄窄窄又蜿蜒的小巷,在威尼斯google map實在是很會失靈沒在開玩笑。個人在威尼斯吃到的義大利麵都偏鹹!它也不例外,但在可接受範圍內。(而且一盒才5、6歐沒什麼好嫌的是不是) 如果是在餐廳內用,幾乎都是10歐起跳,重點是也不一定好吃(義大利人不是應該要很會做義大利麵嗎)這家可外帶可內用,但內用只有4、5個站立位,多數人都是外帶到附近的階梯上吃。另外店員也很親切!大推!

在威尼斯,感覺一切都很美好與浪漫,就連髒髒、湖水綠潟湖也讓我深深著迷

(希望蜜月能再訪)

威尼斯好歸好,但(凡事都有但!),我回阿姆的班機大、誤、點!

從原本的delay 2小時,變5小時,最後整整延誤9小時!我一整天都浪費了,被迫困在機場。幸好姊不是第一次遇到交通誤點這種事(這種事要有經驗幹嘛...等回到阿姆都已經接近半夜了,害我無法回提堡。

在歐洲,只要是交通誤點,都可以要求補償,少則餐點,多則現金補償。像是如果班機延誤2小時,幾乎都會發餐券供你一餐,如果更長,可以向航空公司要求退費,依延誤時間的長短決定補償的金額,更甚如果因為班機的延誤導致必須在當地過夜或回國過夜,總之就是讓你無法回家,航空公司都該全額補償住宿費(但如果你藉此住高級五星級飯店我是不知道會不會補啦),只要保留好收據,事後都可以上航空公司網站要求賠償。

像這次荷航總共補助機票+住宿費350歐元現金券,可以換現金也可以當抵用券。(但智障如我忘記用就過期了...

所以假設遇到這種情況,不用緊張,立馬訂住宿或請地勤幫忙!火車也適用。祝福大家都不須用到這種資訊。

arrow
arrow

    莎拉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