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烏特勒支音樂鐘博物館】

The most cheerful museum in the Netherlands.

音樂鐘博物館,Museum Speelklok,位在荷蘭的第四大城烏特勒支,算是在荷蘭的中心,是交通樞紐。

烏特勒支是我在荷蘭中最愛的城市,可說是一見鍾情XD,一般遊客會喜歡阿姆斯特丹,但我覺得太多人了也太觀光商業化,反倒是烏特整個城市很美很有文化很有氣氛,運河、教堂、石板路、許多特色商店等,讓烏特勒支有一種復古又時尚的氛圍,觀光客也不多,非常推薦到這裡一遊。

【圖:音樂鐘博物館大門】

音樂鐘博物館的大門其實沒有很明顯的告示牌,去的時候還走過頭,因為跟周圍的建築太像了,也沒有顯而意見的招牌,但這或許就是烏特勒支低調美的特性吧。

從烏特勒支中央火車站走到這裡差不多5-10分鐘,我有買荷蘭博物館卡所以不用錢。每個小時有免費的導覽非常非常推薦,是荷英雙語介紹,不過明顯的荷語介紹的比較長哈哈。

※門票大人→11歐,4-12歲→8歐,持有博物館卡免費

※周一休館,營業時間10:00-17:00

 

 

【圖:導覽人員與荷蘭小男孩】

導覽主要介紹各種音樂鐘、音樂盒、自行播放式樂器、傳統荷式管風琴等,因為時間關係導覽人員不會每個都介紹,會看心情挑幾個特別的現場操作,也就是放音樂盒給大家聽,非常新奇有趣。上圖是導覽人員請一位荷蘭小男孩坐在音樂椅上,這個音樂椅的設計就是用來教育小孩,一旦小孩坐上椅子,就會有音樂出來,小孩也就會乖乖坐著不躁動XD(非常萌小孩也很萌

 

【圖:自行播放樂器】

自行播放樂器(英文是Self-playing orchestras,我自己亂翻譯的XD),像上圖的超酷,上層是四五台小提琴跟管風琴,下層是鋼琴,重點是!她是自行播放!不需活人演奏!就像一般音樂盒一樣轉幾個鈕就會放出音樂一樣,超、級、酷!我在這以前完全不知道這東西的存在。

 

除了免費的導覽外,館內也介紹音樂鐘的歷史演變、製作過程等,還有影片、手動區與手做區等。

最後還有非常可愛的手做區,自製音樂盒條碼,現場有模板可以直接套用,照模板畫好打好洞,就可以使用簡易音樂盒,會發現每個模板都是不同的歌,有趣到不行,我跟朋友在這邊花的時間僅次於免費導覽。條碼可以帶回去紀念但模具等不行。

【圖:自製音樂盒條碼】

我和朋友一直待到閉館時間才被館員請出場,我們是最後參觀但還沒離開的人,可見有多可愛這個博物館。館員也很可愛,說他要關大門了,除非我們想睡在這裡XD 只能說烏特勒支因為音樂鐘博物館在我心中真的是大大大加分!太推薦了!如果有博物館卡的人一定一定要來!沒有也要來哈哈!(有很多荷蘭萌娃可看

最後附上美麗的烏特勒支

 

 

 

arrow
arrow

    莎拉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