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聖索菲亞大教堂》

◎Day6-7

只能說,搭了熱氣球之後,好像沒有什麼東西能再吸引我了XD。剩下兩天的時間都待在伊斯坦堡,逛了最主要的景點: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地下宮殿、大市集

在這之前先說說土耳其人對亞洲人的狂熱(?),我到土耳其前只聽說伊斯坦堡觀光區有愛情騙子,騙財騙色之類的。到土耳其的第一天,其實能深切的感受到被很多隻眼睛注目,但我想說可能亞洲人不多吧,一個沒看過亞洲人覺得新奇的概念,就像以前阿兜阿走在台灣街頭也可能會被關注一樣,但一切完全超出我想像!土耳其人對亞洲人真的很有興趣!(大概像亞洲人重洋媚外那種感覺

事件一:在哥樂美的街上,我跟朋友被迎面而來的三四個土耳其人要求拍照,其中一個女的看到我朋友就說她愛他之類的。(我以為只是因為我朋友穿著奇特時尚,又高很像麻豆,所以想合照來著

事件二:熱氣球員主動提出要帶我跟朋友逛哥樂美。

事件三:從Kayseri回伊斯坦堡的飛機,我右手邊坐著一個土耳其女生,我一開始完全睡死沒注意,後來感覺她一直拿她的手機,像是在自拍,可是角度會照到我跟我朋友。我還想說是不是我自作多情,以為她想拍我們, 後來過了幾分鐘,她主動要求要跟我們拍照!(看吧不是我自作多情) 事後她還PO上Instagram。

因為發生這些事,讓我多少認為土耳其人真的滿喜歡亞洲人的。

(回到伊斯坦堡)聖索菲亞、藍色清真寺、地下宮殿跟大市集都在一區,逛起來很方便,大概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了吧。我是從朋友家搭tram到聖索菲亞大教堂,我用Istanbulkart,比較方便也比較划算,跟悠遊卡一樣。聖索菲亞跟藍色清真寺就在正對面,只隔著一個小廣場,地下宮殿也在不遠處,從聖索菲亞過去大概5-10分鐘吧,總之大家都在附近,行程全部排在一天非常方便!

因為朋友表示他都看過了所以要拋下我一人叫我自己逛以增加被搭訕的機會,他只送我到聖索菲亞大教堂,讓我開始探索伊斯坦堡被搭訕的過程

門票要30里拉,以土耳其物價來說滿貴的!

看了很多歐洲華麗的教堂後,其實對教堂已無感,一個邊際效用遞減到最低,一開始看到教堂都會讚嘆到不行,認真覺得很美,但現在就是「喔,教堂」,但聖索菲亞有種不同於歐洲教堂的樸實美。

土耳其也很多貓咪,伊斯坦堡又特多,可謂貓與愛貓人士的天堂,走到哪裡都是貓,覺得這裡的流浪貓很幸福。

可愛的土耳其小男孩站在那裡不願離開。

說實話,因為前幾天才搭了熱氣球,實在很難有事物能超越我心中熱氣球景的美,所以我逛大概不到一小時就出來了。

 伊斯坦堡很多這類的小攤販,最多的是賣麵包,還有玉米、栗子等等。麵包真的很便宜!當早餐很不錯。純麵包的話1里拉,有加巧克力醬或起司醬的2里拉。個人覺得白麵包比芝麻的好吃。

藍色清真寺,對它的第一印象是:根本一點都不藍阿!藍色清真寺不用門票,但畢竟是神聖的地方,有很多規矩要遵守,以免冒犯到不同的文化,像是女性一定要把頭包起來,可以用自己的圍巾絲巾,或跟他們借,我自己是覺得不想用過不知道多少人用過的思金啦,所以有帶圍巾,並沒有特定的圍法,只要大概把頭髮蓋住即可,我真的隨便圍一圍就通過了。

 

undefined

 

比起聖索菲亞大教堂,我更喜歡藍色清真寺,外觀還好,但內部真的很美!美番!不過可能因為大家進來之前都要拖鞋,所以裡面也有股濃濃的腳臭味道哈哈

就在我照完這張照片要前往地下宮殿的時後,又發生事件四了XD

事件四:有兩個男生叫住了我,示意要我拍照,因為他們也不說英文,我直覺當然是要幫他們拍照,幫他們拍完後他們才比手畫腳表示他們是想跟我拍照,我一個傻眼到不行,是沒看過台灣人嗎(好吧可能真的沒有),我就禮貌性跟他們各拍了一張,殊不知拍完竟然還有一組人馬在等待,於是我就像明星一樣跟我的粉絲拍了一堆照XD

我只能說雖然傻眼荒謬到不行,但被當成巨星的感覺是滿爽的

地下宮殿沒有明顯的外觀,但走到附近看到有在排隊的就是那了,門票20里拉,我還滿喜歡的,滿特別的。

《圖:左邊是拍照區,付錢讓你穿得像蘇丹王之類的,非常商業化》

 (是說我的照片怎麼可以這麼糊啦)

從地下宮殿出來,要走回聖索菲亞大教堂前面的廣場等我朋友時又發生事件五了XD

事件五:在快走到廣場的時後,我一個智障沒注意,差點被tram+大巴撞到,一個土耳其男生愛情騙子跑來問我有沒有怎樣,就開始搭訕陪我走。首先就是一些基本的身家背景調查,哪裡人幾歲之類的,然後開始進入一些奇怪的話題,他突然說土耳其女生性慾很強,還說男生學生時期常去嫖妓,(此時已傻眼到不行,先生你也太不會搭訕了吧),還繼續說是不是處女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然後就問我是不是處女 (OMG關你屁事傻眼哈哈哈),接著又問我在等誰等朋友男生還女生男生,他竟然就說他不喜歡我這個朋友,我馬上噗哧大笑(哈哈哈哈笑死我),總之就想約我,但我說我隔天要走了,他就說他很難過,因為我不喜歡他之類的,結論是沒有成功(因為不是我的菜

之後也有被稍微搭訕,但就是跑來聊聊天這樣。很多很帥的,土耳其人真的帥到不行,一堆都像是歐亞混血,五官又很深邃。Anyway,亞洲人在土耳其很吃香。

最後來介紹一下甜點

首先就是米布丁!之前在台灣就有吃過,不過真的很不一樣,我在台灣吃的米很多,也比較固態,這個米布丁米很少、很甜、很像比較稀的卡士達醬+一點點米粒。我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往下坡走的路上看到的店,外觀很像高級的西式甜點店的感覺,但其實是賣土式甜點。

 再來是街上很常見的土式甜點,含有大量堅果的糕點,其實我本來沒有要買這麼多,但店員一個瘋狂的夾...,無從制止,一轉眼就夾滿了,還整整重達一公斤多,大概100里拉。左邊三個都滿好吃的(經過大家認證哈哈),其他也沒有不好吃,只是真的超超超超甜,甜到牙痛的那種甜,如果甜度減半也會很好吃。

來旅遊的幾天一直被問喜不喜歡土耳其,說實話我沒有特別喜歡伊斯坦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大城市,但我真的很喜歡土耳其人,很可愛很溫暖很熱情(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的就是了)。整體來說我很滿意這趟旅行,光熱氣球就完全值得了!

沒想到光土耳其就打了三篇哈哈哈

arrow
arrow

    莎拉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