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盧森堡市中央火車站】

第二天前往克萊沃跟維安登,但我一個智障,沒看好資料,沒看到克萊沃最重要的攝影展,我去就是為了要看它阿阿阿阿(一個人不能太隨性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早到,大概十點吧,克萊沃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商店也沒開,因為星期天!在歐洲星期天真的只能去教堂或待在家。

《圖:克萊沃之一個人也沒有》

 《圖:克萊沃城堡》

 

 

克萊沃城堡,現在主要用來展覽,現在有兩個博物館跟一個攝影展:盧森堡模型博物館、二戰納粹相關史料跟四海一家攝影展,《Family of Man四海一家》攝影展據說是最值得的,也是克萊沃最值得一去的原因,但它12:00才開,我就是白痴沒注意時間,只能放棄它,因為還要前往維安登。

 

 

《圖:左邊是納粹博物館,右邊是攝影展》

《圖:納粹博物館展品》

 

 

《圖:納粹博物館展品》

之後就前往維安登了。從盧森堡中央火車站出發,到克萊沃跟維安登都會經過Etterbruck,下車換大巴。

路線示意:中央火車站→Etterbruck→克萊沃→Etterbruck→維安登→Etterbruck→中央火車站,一個很繞。

幸好維安登滿美的,不然我真的吐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維安登城堡,中古封建時期的城堡,我還滿喜歡的,雖然爬上去有點累,估狗地圖還說10分鐘根本騙人XD,但很值得(後來聽朋友說有捷徑...

《圖:維安登城堡》

《圖:維安登城堡內部》

 《圖:維安登城堡內部》

 

 

 

undefined

這條河一直下去就是德國了,本來企圖想走到德盧邊界,但一個不勝腿力、時間也不夠,走到一半就回頭趕公車了。

 《圖:那個人是雨果》

重點終於來了!安特衛普受困記!

五點準備從中央火車站回荷蘭,火車一開始就先delay了約15分鐘,接著經過Namur後,火車就報廢在原地停了兩小時,像是車輪卡住動彈不得,無言到不行,和旁邊的乘客對看一眼後大笑,無奈又荒謬的大笑,沒想到第一次被歐鐵雷就是盧鐵,本來以為最雷的是法德荷。原本的車票必須到布魯塞爾轉車,抵達布魯的時後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完全沒車回提堡,我想說至少離荷蘭越近越好,就再搭到安特衛普,然後到了才知道這是最後一班火車,下一班是5:50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該笑該哭。我一個傻在火車站,幸好還有wifi可以跟親朋好友連絡....,我先跑去附近的麥當勞,沒想到那家麥當勞十一點就關了哈哈哈哈哈,之後回到車站,火車站已關!其實附近很多旅館,但我不想花80歐睡不到四小時(只能說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在火車站外面遊蕩實在太像流浪漢,加上夜晚的安特衛普實在有點冷,找到一家沙威瑪店開到三點,就在那待到兩點多,之後又回火車站徘徊,有一個穿得很體面(很不像流浪漢)的爺爺來跟我搭話,我以為他也在等第一班火車,沒想到他是流浪漢,就開始跟他聊天了,他還以為我也是流浪漢要介紹工作給我哈哈哈,他說車站四點會開,表示我只要再忍一下就可以進去了,但後來他一直講到他沒錢,我一個覺得害怕就等話題結束後就默默離開火車站,走到某一個商店的門口。

4:05火車站終於開了,正覺得獲救要進去時,被叫住,「Hello!」,回頭看是剛剛沙威瑪店的店員之一,他剛收完店要回去,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個咖啡,我大概腦袋壞了無法運作,竟然跟他說「Why not!」,就跟他走了。本來以為他要去咖啡廳,沒想到一路走回他家,沒錯!就是他家!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他也不帥),從中央火車站走了快一小時,眼看已經快五點了,姊5:50分的車欸欸欸欸!一路上其實頗擔心,一直想說「很棒!我要被姦殺了!」,而且一路上幾乎沒什麼人跟車,不知道我哪來的膽跟一個陌生人回家。幸好他是個好人,他還特地去買啤酒給我(說好的咖啡呢?是想把我灌醉嗎),到他家後,一進去客廳就是他的房間,只有一張床、一張椅子跟電腦桌,我坐在床上、他坐在椅子上,我們就這樣喝酒聊天,我一直暗示我要趕火車,他說沒關係,甚至說我可以睡他家(汗),只能說幸好沒事,我們就聊了一兩個小時,他是個敘利亞的難民,很久以前離開敘利亞,到歐洲各國流浪,但也不算真的流浪,他說他到一個地方,當地政府都會要求他工作,(怎麼好像聽起來滿好的根本打工度假阿),像他在安特衛普火車站的沙威瑪店月薪1000歐起跳,有時後可以到1400~1600歐(也太高了吧),房租400還600歐,他表示他花費很少,錢主要都寄回家。之後他陪我走到另一個比較進的車站,還給了我他的電話,說下次到安特衛普可以找他。終於要平安回荷蘭覺得開心

終於終於終於上了回荷蘭的火車,想說可以順利回去了,殊不知腦洞如我,在前往Roosendal(要從這轉車到提堡)的車上睡著,驚醒的時後以為到了就隨便跳下車,結果是荒郊野外,下一班車是一小時後,於是乎我又在偏僻的火車站吹了一小時的冷風,才終於回提堡,痛哭流涕。真的是what a night!

以上就是精彩的安特衛普受困記,希望大家還喜歡。

另外,很重要,不得不提!

在歐洲如果火車或班機延誤,而導致需要在該地過夜的話,火車公司或航空公司是會全額補助的!(但我當時不知道...

通常會全額補車票住宿,記得把收據留好,事後再提出申請!所以不用擔心就給他住下去吧!安全又舒服。

 

arrow
arrow

    莎拉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